一个滥情朋克人,约稿请私信。

【原创】牛排只要八分熟

-梗来自空间
-试图复健然而失败了x
-科普:牛排要八分熟是很low的事情。

  我从小家庭不太优渥,属于每天早上起来能啃面包喝牛奶,晚上回家有个一菜一汤就不错了的那种。
  
  所以牛排这种相对于我的家庭来说稍微奢侈的食物,我在整个少年阶段从来没有接触过。
  
  偶尔我也会抱怨为什么别的同学都能去饭店吃大餐而自己却除了逢年过节以外只能吃家常的饭菜,我妈翻了个白眼,说:“家里饭菜多好,便宜还干净。要是真想吃肉了,妈给你炒一盘。”
  
  久而久之我便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再也没嚷嚷过要吃一次什么大餐。
  
  羡慕那些家境优渥的同学们吗?
  
  当然是羡慕的。
  
  但这又能怎么办呢,自己家庭不够富裕,便只能这样了。 我自认为洒脱地想,这样也挺好,不是吗?
  
  后来我大学毕业,找了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工资不高不低,足够维持生活。
  
  我去试着吃了一次牛排,也就是二三十一块的那种,算不上什么好牛排。
  
  我咬了一口,微硬的肉质令我皱了皱眉。
  
  ——牛排也不怎么好吃嘛。
  
  这个想法自此便在我的脑海里根深蒂固,而后抽枝发芽,竟生长出了点莫名其妙的得意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一个牛排的好吃与否。
  
  就像是我那并不算完美的年少时光,别人嘲笑我家境不好,我却哽着脖子,做出一副得意扬扬的样子说,不懂了吧,这是姐的洒脱,看看你们一个个家境优渥,人民币玩家游戏还菜的一批,有本事游戏里见。
  
  然后那些人就不吭声了。在当时他们眼中,游戏打的厉害这个人就厉害,他们就服软。
  
  这块牛排似乎就包裹着我坚强而又脆弱的那点期盼,包裹着我在故作潇洒之下,都快被我遗忘了只有偶尔在梦境里才能想起的那一点点,对同龄人的自卑。
  

  

   我和他第一次约会,是在西餐厅。
  
  我并不太喜欢西餐厅这种地方——对我来说,中餐更合口一些。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喜欢就好。
  
  我如此想。
  
  “请问牛排要几分熟的?”服务员问。
  
  “五分,你呢?”他看向我,问。
  
  “……八分吧。”我犹豫了一下,而后答道。
  
  “确定吗?”服务员皱眉。
  
  “怎么了吗?”
  
  “没什么,”他替服务员回答,“八分熟。”
  
  我莫名其妙。
  
  等牛排上菜了,我切了一口自己那份八分熟的牛排,或许是火候大了,肉质咸硬。
  
  ……还是很难吃啊。
  
  “尝尝?”
  
  他用叉子叉起一块牛排,钢质的刀叉反着光,映在他的瞳孔里。
  
  我接过。
  
  一愣。
  
  原来牛排是这种味道的?
  
  “我们换一下吧。我比较喜欢吃老一些的。”他说。
  
  我说好。
  
  后来我回想起这时,简直要被自己蠢哭。
  
  我当时为什么没有发现,既然他喜欢吃八分熟的,为什么会点五分熟?
  
  不过这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牛排几分熟,牛排也不能和我过一辈子。
  
  只有他。
  
  我仰头,看向身旁宛若白月光般美好的他。
  
  我笑。
  
  “You're a shooting star I see, a vision of ecstasy.”

评论(8)
热度(92)
© 光济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