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滥情朋克人,约稿请私信。

【王喻的十二朝夕/3H】猎巫

-西幻paro,王杰希视角,猎巫者王x巫师喻
-对应王杰希视角 @乘长风 《南屏晚钟》
-开局一段文,剧情全靠猜

  翕动灰翅的飞蛾循着光与温度飞来,而后坠入烈火,尖叫停滞于嗓中与躯体一并化为飞灰,烧焦的草木灰是可怜生命最后的归宿。

  冰霜森林的夜晚愈发寒冷,只有升起的火堆能为这里带来些许的暖意。

  “今天怎么这么多黑暗生物,”过路的商旅有些厌烦地将蝙蝠赶走,低声抱怨着,“先是老鼠,飞蛾,现在连蝙蝠都出现了……”

  “是血蝙蝠。”队伍中的魔道学者冷冷抛下一句,而后再未发出声音。而后他借着解手的理由走进森林,乘着灭绝星辰扶摇直上,悄然隐没于夜色之中——反正他已经告诫完毕,自己的任务基本达成,最后只是需要确认一下这些商旅的安全罢了。

  刚才抱怨那人忽地一顿。

  而后他惊恐抬头,在同伴的瞳孔中看见了和自己无二的惶惶不安。

  “是他!他来了!”

        有人吓得连声线都颤抖起来破了音,高声喊叫。

  一石激起千层浪,恐惧似是某种不知名的病毒,在众人中飞速蔓延。

  衣袍与枝桠摩擦出细密声响,夜色中似是有什么东西在缓慢靠近,像是阴影。它们在黑暗中行走,漆黑长袍下是森森白骨,空洞眼窝中绿色鬼火摇曳。

  ——巫师的骷髅侍从。

  有甜腥顺着风飘散。

  嘀嗒。

  嘀嗒。

  血蝙蝠伏在地上贪婪吸吮,沾染了紫色血迹的獠牙伸出口外,喉底因为未满足而发出压抑低吼。有些贪婪者弓紧了脊背,双爪在地上磨出刺耳声响,一双竖瞳中闪耀着嗜血光芒。

  由两只骷髅马所拉的马车内,一只苍白到透明的手掀开窗帘,法杖顶镶嵌的血红魔石似是撒旦的瞳孔,吞吐着属于黑暗的气息。

  晦涩难懂的字句从他苍白双唇间发出。声线不像外界传言的宛若沙粒研磨过般刺耳,倒是温润的如现时夜空中的那一轮月光。

  血蝙蝠近乎全部都颤抖着伏下头颅'不再敢对中间被阴影包裹着的伤者肖想半分。偶有反叛者伸出獠牙几欲反扑,却被黑色利箭贯穿头颅,红白脑浆飞溅。

  近了。

  众人哭泣着恐惧着喊叫着逃跑着,偶有幼童不小心摔倒却无人问津,哪有谁还顾及那些金银珠宝,现时能把命保住就是万幸。

  马车内的巫师却只是低笑一声,制止了血蝙蝠欲群起而攻之的行为,悠悠然道一句:“王不留行阁下,藏头缩尾可没有什么大家风范。”

  灭绝星尘在空中划出一道流星般的痕迹,王杰希从夜色之中显现出身形,微微颔首:“索克萨尔阁下竟是听过我的名号,实在是受宠若惊。”

  “我即使平日隐居于山林之中,大名鼎鼎的猎巫者王不留行的名号也是听说过的,”喻文州笑,“来杀我的?”

  “在阁下心中我就是这样的人么?”王杰希从云端俯冲而下直至落地,描绘着层叠法阵的墨绿斗篷下隐藏着涌动着亘古天地间元素的气息的魔法烧瓶。

  喻文州便也从马车上走下,笑道:“不敢。”

  王杰希与他四目相对,严肃道:“我猎巫也是要看善恶的。”

  巫师索克萨尔,向来喜静,不似其它巫师那般视人命为草芥——起码王杰希在帝国的巫师行凶档案录中,从未见过他的身影。

  “哦?”喻文州眸中尽是笑意,“那阁下认为,我是善还是恶?”

  王杰希说:“阁下常年隐居,未曾害人,想来是善的那一类。”

  “你怎知道我未曾害人?”他对王杰希的称呼已从“阁下”换成了更为亲近的“你”。

  王杰希不答。

  喻文州向前几步,两人之间的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他忽的便笑了起来,不同于刚才温暖却疏离的笑意,这一笑似是春日原野上百花盛放,又似是透过枝桠的缕缕阳光般璀璨耀眼,看的王杰希一愣。

  “是不是很惊讶,”片刻后喻文州敛了笑容,自顾自的说,“明明是只能生活在无边黑暗中的生物,却会拥有与自己格格不入的笑容。”

  “不会,”王杰希后退一步,摇了摇头,神色是从未有过的认真,“很好看。”

  这次换成喻文州一愣。

  商旅行人早已四散逃开,冰霜森林内只剩下他们两人,血蝙蝠匍匐于喻文州脚下,骷髅侍从木然地站在一旁。

  很好看。

  说真的,喻文州作为一名常年隐居于森林之中,平日里接触的都是些骷髅幽灵的死物,即使偶尔能碰见些商旅之类的活物,也早就被他自己吓得三魂能丢了七魄,转身就逃的巫师……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夸好看。

  有小小的烟花在心尖上炸开。

  砰。

  喻文州被掩盖在图腾下的苍白面颊,似乎不太争气的红了。

  “那么,猎巫者王不留行……或许我叫你王杰希会更亲切一些,愿不愿意来巫师的城堡做客呢?”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济叟 | Powered by LOFTER